“幫低保戶實現‘家庭夢想’”續捐出閑置物品幫他們撐辦公室出租起家來源:新文化報 - 新文化網
  好心人崔先網路行銷生捐來的實木椅子 本報記者 惠禾 攝
  A07版
    “我給他們送去一批新椅子,全是實木的”“我想給梁桂珍買一套新廚具”、“我家有閑置的電視、微波usb爐、廚具”
    “我SD記憶卡家有很多閑置傢具,可以送給這些低保戶……”
    新聞回放:竹北房屋長春市南關區桃源街道文廟社區有24位低保戶幸運地抽到了廉租房。房子供暖很好,屋子很亮。可是,沒有床、沒有被,沒有廚具,搬家變成了一件尷尬的事情。
    一個多月了,只有一戶依靠朋友的力量搬進新家。租房補貼停了,新房卻沒有傢具住不進去。社區網格長們知道這事後,幫著聯繫媒體,期待大家能把家裡閑置的床、床墊、被褥、廚具捐出來,幫助這些低保戶實現“家庭夢想”。
    昨天,30個熱線電話打進本報,讀者紛紛表示,要幫助低保戶們。
    截至昨日17時,本報接到捐贈閑置物品的熱線電話30個,從床上用品到鍋碗瓢盆,什麼都有。為了方便到讀者家取這些愛心物品,桃源街道特意提供了兩輛車加入到“家庭夢想”活動中。今天,開始取物品。
  現在缺口最大的是床墊子
    80歲的陳先生住在威尼斯花園小區,看到本報報道後,就把家裡的閑置東西收拾出來,於是給本報打來電話,“姑娘,記好我的地址,過來給我打電話!”細心的他找出了3個電飯鍋、1台豆漿機、1台榨汁機、2個電水壺、1台攪碎機、1個平底鍋。
    85歲的張大爺,家住兒童公園北門附近。他說,家裡有兩套沙發床、一臺舊長虹電視,其中一套沙發放倒就是床,還有一些木箱、木板等物品,都可以送給低保戶,“我自己搬不了,只好讓他們自己來取了。”
    79歲的郭女士家住吉順街附近,她也早早就把東西都收拾出來了,其中有微波爐、廚具、被褥等。
    很多人不僅送來了東西,也送上了祝福,長春市民曹女士把家裡的閑置電視、飲水機、餐具等,全整理出來,有些都沒開封呢,“扔了可惜,送人又不知道誰需要,如果低保戶家庭不嫌棄,又能給他們解決一些困難,這當然是最好不過了。”她說,什麼都不求,就希望她送的是他們最需要的。
    李女士是一名公務員,她想去給梁桂珍買一套新廚具,後來想了想,給本報打來電話問:“她最需要的是什麼?”
    聽說捐床的人少,她改變了想法,“我去給她買一張新床,或者新床墊子,讓老人有睡的地方。”
    針對讀者捐贈的物品,文廟社區主任付亞傑也仔細做個統計,其中沙發5個、被子5套、床6張、床墊1個、餐具4套、電視機4台、柜子2個、餐桌1張、電水壺4個、電飯鍋7個,還有若干鍋碗瓢盆小件。
    按照每家一張床、一個床墊子、一套廚具的最低標準統計,缺口最大的是床墊子,“床沒有可以,有了厚床墊子,可以直接放在地上睡。”低保戶方政說。
  好心人送來48把實木椅子
    長春市民崔先生一早就打來了電話,他不肯說名字,也不說單位。他只問:“目前這些低保家庭最需要的是床嗎?”得知這24家,除了幾件鍋碗瓢盆,什麼都沒有後,他說過一會再打過來。沒一會兒,他又打來電話,“我沒有什麼大能耐,就有一些實木椅子,每家兩個,都是新的,下午就讓人送過去。”
    他說,自己原本打算送每家一張新床,“小本生意,有些負擔不起。”清點了一下庫房,還有一些質量不錯的實木椅子,“一家兩把,我還能負擔得起。”
    昨日13時許,3輛麵包車開到梁桂珍的廉租房樓下,將椅子放到這裡。司機從車上跳下來,椅子質量很好。3個人幫著往屋子裡運,從身邊經過的居民停住腳步,站在一旁羡慕地看,“這椅子真結實。”
    聽說椅子都是送給社區低保戶的,3位司機直稱贊,“這老闆,人真好。”原來,他們都在市場等活,一個男子雇他們幫著拉貨,車從三道鎮拉了這48把實木椅子過來。
  ■徵集
  捐出閑置物品幫他們撐起家
    一個人的家,也不過需要一張床、一張床墊,一套被褥,一套廚具……網格長們挨個兒打電話,把大家需要的東西記下來,絕大多數人,除了一床髒得看不清本色的被褥,什麼也沒有。
    “如果大家把手裡閑置的這些東西捐出來,就能讓這些人住進新房,重新開始生活。”文廟社區主任付亞傑說。
    如果您有閑置傢具或生活用品等,請跟我們聯繫,熱線電話:0431-96618;您也可以在新浪或騰訊微博上@新文化報、新文化網,或聯繫“新文化+”,或在新文化網論壇(bbs.xwh. cn)留言,讓我們盡微薄之力,幫幫這些人。
  本報記者 金凱
  “幫低保戶實現‘家庭夢想’” 續
  (原標題:捐出閑置物品幫他們撐起家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v08bvvem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